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跳转到正文内容

观众相约来到“伊斯兰广场” 13公里传递宁夏之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01日10:32  北京奥运官网

  奥运官方网站7月1日讯 “塞上飞圣火,祥云映湖城”,结束了在中卫、吴忠的传递后,奥运火炬继续前行,来到美丽的“塞上湖城”银川。银川是宁夏回族自治区首府,银川传递也是宁夏传递的最后一站,全程13公里,将从新月广场起跑,途径北京东路、正源北街、贺兰山路、亲水北街、北京中路,最终抵达终点人民广场。银川的传递将展现多姿多彩的回族文化和回乡风情,展示“塞上江南”景致,展示韵味独特的历史文化氛围和现代化发展成就。

  官网记者第一时间从现场发来报道,以下为报道内容。

  缪礼东:今天是在宁夏的最后一站在省会银川进行火炬接力活动,新月广场是银川比较有特色的广场,从名字上也能够看出来是一个伊斯兰的广场。周围有很多的伊斯兰风格的建筑,路旁边的民居也都很有伊斯兰风格的,虽然说这个小区的名字是八一校区,但是建筑依然是有伊斯兰风格的建筑。旁边有伊斯兰的清真文化广场,以及清真饭馆之类的,新月广场的后面是一个非常大非常有特色的清真寺。

  今天在银川现场看圣火的人数是非常多的,仪式是早上8点钟举行,我们7点钟就到这边了,当地的观众可能比我们到得更早,估计6点钟他们就已经到这边了。除了能听到汉族的锣鼓外,最主要还是当地的回族同胞,他们身着自己民族的节日盛装,为奥运火炬接力加油。今天相对来说安保不像前几站那么严格,对市民也没什么限制,很多市民都是自发过来,所以我今天遇到是最热烈的一场。

  今天首棒火炬手也是宁夏的著名的体育运动员,她是曾经破过世界记录的女子手枪射击运动员,叫祁春霞。

  宁夏银川这边的天气非常的好,非常的晴朗,也不是太热。另外今天的传递路线也都是在新城区。非常宽广的大马路,双向四车道这样的马路,非常的宽广,我想今天的传递也会比较顺利。因为在中卫是传了205名火炬手,在吴忠传了193名火炬手,一个省如果共三天传递的话应该是624名火炬手,也就是说,前两站有一些没跑的火炬手会在银川跑,所以今天银川的火炬手达到了226名。而且路线也是三个城市里最长的,比如说在中卫跑了三点多公里,吴忠也是五点多公里,我的感觉是距离实在太短了,很多火炬手可能走几步就到了,这样的传递路线对火炬手来说多少有点遗憾。今天的传递路线有13公里,平均下来每名火炬手能跑五六十米的样子,也有利于摄像记者和摄影记者的拍摄。

  今天的火炬接力路线从新月广场出发以后,将途径北京东路、正源北街、贺兰山路、亲水北街、北京中路,最后到达人民广场,举行结束仪式,预计是两个多小时的样子。(奥运官网记者缪礼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