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跳转到正文内容

凤凰栖息之地迎来圣火祥云 塞上湖城传递奥运梦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01日09:0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7月1日电 “塞上飞圣火,祥云映湖城”,结束了在中卫、吴忠的传递后,奥运火炬继续前行,今日来到了美丽的“塞上湖城”银川。

  早上8时左右,奥运火炬从新月广场开始了银川的传递,银川的火炬传递也是宁夏传递的最后一站。

  银川是宁夏回族自治区首府,也是是全国101座历史文化名城之一,素有“凤凰城”的美誉。说起凤凰城来,这有一个美丽的传说,相传古时候有一只凤凰从南方飞来,看到银川山清水秀、地势平坦,于是流连于此地的美景落了下来,自此银川就有了“凤凰城”的美誉。

  如果今天有人去银川,一些老年人还会指指点点的给你讲述这只美丽的凤凰——东门外高台寺是凤凰的头,头挨在黄河边;高台寺旁边有两眼井,那是凤凰的眼睛;城中心的鼓楼是凤凰的心脏;西塔和北塔是凤凰的两只爪子;西马营里花花草草,树木成阴,那是凤凰的尾巴,那边,凤凰的尾巴长得一直拉到贺兰山。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