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奥运火炬宁夏银川传递开始 两大女射手传递首末棒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01日08:1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7月1日电 8时10分左右,北京奥运火炬开始了在宁夏首府银川的传递,祁春霞在新月广场跑出了首棒,银川是宁夏火炬传递的最后一站。

  北京奥运火炬银川接力的传递线路为:新月广场(起点)―北京东路―正源北街―贺兰山路―亲水北街―北京中路―人民广场(终点),全程13公里。

  参加传递的火炬手预计共有226名,护跑手55名,平均每名火炬手传递58米。按计划,首棒火炬手为射击教练祁春霞,同样是从事射击运动的杨静将作为宁夏传递的最后一棒火炬手点燃圣火盆。

  祁春霞是女子手枪项目的运动员,从1981年入选宁夏体工大队射击队到2001年正式退役,从全国冠军到世界冠军,从运动员到教练员,她的角色在不断转变,但对射击运动执著追求的脚步从未停歇。凭借丰富的经验和雄厚的实力,她被宁夏体育运动训练管理中心任命为射击射箭队领队和主任。

  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她表示,希望通过奥运火炬在宁夏的传递,激发起人们对体育更多的热爱和关心,祁春霞说,没能在奥运会上夺牌是她人生一大遗憾,如今,最大的梦想就是看到弟子走入奥运赛场,为祖国升起一面五星红旗。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