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跳转到正文内容

银川市发布市民观火倡议书 文明观火重在秩序当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01日06:43  银川晚报

  市民朋友们:

  北京奥运,举世瞩目;圣火传递,万众期盼。在激情澎湃的夏日,圣火就要在我市传递了,作为银川人,既是一份荣誉,更是一份责任。届时将有众多的中外嘉宾、新闻记者莅临我市,并将向全国全球现场报道圣火在我市传递接力的全过程,这是银川千载难逢的盛事,是一次让世界了解银川,让银川走向世界的极好机会。为了充分展示“雄浑贺兰,多彩银川”的城市形象,充分展示银川人民良好的精神风貌和文明素质,特向全体市民发出如下倡议:从你我做起,从细节做起,争当一个文明市民,做到文明迎圣火,自觉维护奥运圣火的纯洁与神圣,使传递活动在我市取得圆满成功。

  一、牢固树立主人翁责任感,展现银川人的文明风尚。要大力倡导和树立社会主义荣辱观,自觉践行道德规范,坚决反对不文明行为,使自己的道德境界得到升华,自身素质得到提高,行为习惯得到规范。在火炬传递过程中,向世人展现银川人的文明形象,维护银川人的良好风貌。

  二、文明形象,从我做起,做文明行为的实践者。自觉爱护公共环境,遵守社会公共秩序,在观看火炬传递过程中,自觉保持火炬传递现场整洁美观,不乱扔垃圾,做到观看之后不留纸屑、杂物;不翻越栏杆,不爬树、不攀爬广告牌观看;不践踏草地,不损坏公共设施;要珍爱所持的国旗和奥运会会旗等旗帜,不得随意、随地丢放,以实际行动维护国旗的尊严和奥运会会旗的神圣。

  三、安全有序,文明观看,营造热烈、和谐氛围。要服从火炬传递现场工作人员的指挥,自觉在指定区域观看、摄影、摄像,不乱穿马路、不拥挤吵闹,不超越安全警戒栏、警戒线,以免影响火炬传递队伍通行;奥运火炬经过时,不尾随奥运火炬传递队伍前进,以免引发安全问题;老人和儿童最好不要到现场观看奥运火炬传递,以免发生意外 。

  2008年北京奥运会,是每一个中国人的梦想和企盼,奥运圣火在银川传递,是每一个银川人的骄傲。我们是城市文明的创造者,更是受益者,因而有义务投身到“做文明市民、迎奥运圣火”活动中来,做到人人是志愿者,人人是形象大使,用实际行动为北京奥运会添彩,向世界展示银川历史文化名城的新形象,为构建和谐银川作出积极贡献。我们坚信,银川必将因圣火传递而光彩夺目,圣火传递必将因您的文明参与而精彩纷呈!

  中共银川市委宣传部   

  银川市文明委办公室

  银川市奥运火炬接力组委会办公室

  二00八年六月二十六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