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跳转到正文内容

吴忠火炬传递凸显民族风情 火炬手中多普通百姓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30日14:49  中国新闻网

  

  6月30日,奥运圣火在宁夏吴忠传递。图为火炬传递经过四棋梁子拱北。中新社发 芦河 摄

  中新网6月30日电 北京奥运火炬今天上午在素有“中国穆斯林之乡”的宁夏吴忠进行传递,从北京奥运会官网记者发回的报道中,可以看到今天在吴忠的传递,处处都洋溢着鲜明的民族特色。

  今天吴忠市参与火炬传递的火炬手中,回族同胞占据了50%以上,而且无论是在起点、沿途还是传递的终点,都有很多回族同胞身着节日盛装参加传递,为奥运圣火加油助威。在起点,还有回族同胞表演了极富民族特色的“汤瓶舞”和“铁扇舞”,而在终点的礼仪小姐,也是身着回族的民族服饰,非常漂亮。

  今天火炬传递终点所在的吴忠市盛元广场,雕塑的设计也都反映了当地的民族特色。而今天的火炬手也有很多当地的普通人,从普通的瓜农、“土豆大王”到漂洋过海的国际志愿者,都分享了奥林匹克精神的激情与梦想。

  今天的火炬传递都在吴忠市的新城区举行,虽然是新城但也有很多有名的景点,如民族公园、四旗梁子拱北,还有“回乡瑰宝”之称的马月坡寨子等。据奥运官网记者介绍,在新月广场的清真食品,不仅在宁夏享有盛名,在全国也有名气,很多牛羊肉都远销到中东等伊斯兰国家和地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