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主要回族聚居区吴忠迎来圣火 明日在银川传递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30日14:03  中国新闻网

  

  6月30日,奥运圣火在中国回族之乡宁夏吴忠传递。吴忠是驰名中外的“中国回族之乡”,位于黄河上游,地处宁夏平原腹地,辖利通区、青铜峡市、盐池县、同心县、红寺堡开发区5个县市区。国土面积2.04万平方公里。全市总人口130.8万人,其中回族65.6万人,占总人口的50.2%,是我国主要的回族聚居区之一,也是全国地级市中回族人口比例最高的市。中新社发 芦河 摄

  

  6月30日,北京奥运圣火在中国回族之乡宁夏吴忠传递。吴忠第一棒奥运火炬手是霍庆华。霍庆华是一名企业家,在5.12汶川大地震中,霍庆华在宁夏向灾区捐款500万人民币,是宁夏个人捐助最多者。他与他的公司先后在宁夏、内蒙古、甘肃捐款超出2000万元。中新社发 芦河 摄

  中新社吴忠六月三十日电北京奥运火炬今天在宁夏回族自治区吴忠市传递。上午九时十分许,第一棒火炬手霍庆华举起“祥云”火炬,北京奥运火炬接力吴忠站的传递正式开始。

  今天,火炬的起跑点设立在吴忠中学。这所学校创建于一九四七年,是宁夏的首批省级重点中学。火炬从吴忠中学出发后,沿途经过明珠公园、四棋梁子拱北、马月坡寨子、新月广场等当地标志性景点,最终抵达终点盛元广场,全程五点六公里,共有一百九十三名火炬手参与了传递。

  上午十时五十分许,最后一棒火炬手黄河点燃圣火盆,北京奥运会火炬接力吴忠站传递随之圆满结束。

  火炬传递过中,当地少数民族群众载歌载舞,美丽的回族少女跳起了极富民族风情的“汤瓶舞”和“塞上穆民扇”,热情迎接奥运火炬的到来。

  吴忠被称为“中国回族之乡”,回族人口占全市总人口的一半以上,是中国主要的回族聚居区之一。它位居黄河上游,地处宁夏平原腹地,古老的黄河穿境而过。浓郁的回乡风情、雄浑的大漠风光,使吴忠称为一个多姿多彩、多种文化交相辉映的塞上菁华之地。

  当天下午,奥运圣火离开吴忠,次日将在银川市继续传递。(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