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跳转到正文内容

“祥云”照耀黄河两岸 刘崇喜:誓让沙漠变绿洲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29日15:29  新华网
“祥云”照耀黄河两岸 刘崇喜:誓让沙漠变绿洲

  “祥云”照耀黄河两岸 “塞上江南”展风情画卷大庆之年“祥云”升腾 “塞上江南”双喜临门中卫:“沙海明珠”升起绿色希望

  新华网宁夏中卫6月29日奥运专电(记者武勇)宁夏中卫市奥运火炬传递最后一棒的火炬手刘崇喜点燃终点的圣火盆后激动地说,我要让绿色奥运精神发扬光大,让腾格里沙漠不断倒退,最终实现沙漠变绿洲的目标。

  现任中冶美利纸业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刘崇喜说,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三大主题之一是绿色奥运,而中冶美利纸业的发展思路与之完全一致,就是保护环境、保护资源,实现可持续发展。

  刘崇喜作为党的十七大代表,全国“五一”劳动模范,在全国率先提出和实施了林纸一体化工程。从2001年开始,刘崇喜带领全体员工在长达二百公里的腾格里沙漠边缘地带开展了声势浩大、规模空前的平田整地、兴修水利、植树造林大会战,美利纸业种植速生林的面积以每年5万亩的速度增长。在宁夏、甘肃和内蒙古三省区十五个县,沿腾格里沙漠边缘筑起了一道新的绿色长城。截至去年,种植面积已经达到50万亩,使腾格里沙漠向北、向西后退了10余公里,百余平方公里的沙漠变成了绿洲。

  刘崇喜说:“伴随着速生林的成长,昔日的沙漠野生动物渐渐多了起来,生态环境一天比一天好。如今的中卫天清亮了,空气也越来越清新湿润了,这些都令我感到骄傲。今后,我将把绿色火炬手的声音传的更远,不断为西部地区生态环境的改善做出自己的贡献。”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