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跳转到正文内容

火炬手郑永丽:奥运让我的生活变得更积极快乐(2)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29日15:31  北京奥运官网

  奥运官网:也就是说奥运带给您的一种民族的自豪感,我可以这么理解吗?

  郑永丽:是这样的,完全是这样。

  奥运官网:那么您之后会把您的祥云火炬来怎么样的保管呢,您会带到什么地方去,跟其他的朋友一起来分享,一起来拍照片,有没有这样的一些想法?

  郑永丽:没这个打算,因为我们作为奥运火炬手,在签确认函的时候首先会认为奥运火炬其实就跟传递是一样的过程,也特别神圣,我会把它精心的保管起来,就是放在家里,让大家去分享这种精神,并不会拿它作为一种炫耀品让大家来做一些拍照什么的,也没有打算把它放在单位,或者有些人说你提供给单位,让大家来照相,提供一个景点,我觉得奥运传递的是一种和平友爱的精神,而不是因为实实在在的去拿到了它去做一种炫耀。

  奥运官网:也就是奥运分享的应该是精神是吧?

  郑永丽:对。

  奥运官网:您觉得奥运圣火传递中最让您感动的细节是什么?

  郑永丽:最让我感动的很多,在我们这20个火炬手里面有“春蕾奶奶”赞助的贫困学生,有“献血状元”,其实大家生活中的很多细节,很多小事都让我们每个人,甚至在每时每刻都在感动,感动的同时就是激发我们,把它化成一种动力自己做的更好。成为奥运火炬手以后,真的有一种自我鞭策,就是在平凡中也应该见一点伟大,让自己活的的更精彩一些,不应该碌碌无为,觉得应该让自己的生活更丰富一些,更对得起奥运火炬手的身份。

  奥运官网:好的,您说的非常好,谢谢您接受我们的采访,再见!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