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十年献血超常人总血量十倍 中卫火炬手诠释奉献精神(2)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29日14:23  北京奥运官网

  奥运官网:每一个月都会去献一次血,那身体有没有不舒服的感觉呢?

  王洪斌:没有,我现在开始献血小板。就是给白血病、得了癌症化疗输血的。

  奥运官网:那么您有没有比较清不清楚,在您的救助和帮助下,有没有什么人能够重新获得生存的机会呢?

  王洪斌:应该是很多。我的信念就是献出一份热血,挽救一条生命,我想应该会救很多人。

  奥运官网:那么在这次四川省大地震过程中,我想国家有很多很多的人都投入到了献血的过程中,那么您有没有再为四川灾区去献血呢?

  王洪斌:因为是5月12号地震的,我是5月10号献的血,所以没有为灾区献血,但是我为四川灾区做义工做了五天。

  奥运官网:去做了五天的义工,主要是做什么呢?

  王洪斌:第一个是帮助维持无偿献血的献血,第二个就是帮助灾区捐款。

  奥运官网:您平时的工作是什么呢?

  王洪斌:我的工作是厨师。

  奥运官网:那么您做义工,包括去献血,有没有影响到您的工作,或者对您的休息有没有造成应该呢?

  王洪斌:影响肯定大,就是这几天都找人顶班,自己没上班。

  奥运官网:领导支持吗?

  王洪斌:没有支持的。

  奥运官网:那您为什么还会在这种情况下,就是有什么动力来支持你做这个事呢,不担心自己工作没了吗?

  王洪斌:不管怎么样我要多行善、多积德。

  奥运官网:不担心自己的工作没了吗?

  王洪斌:没有再找,但是如果你不救一条生命失去了就不会再回来。

  奥运官网:我觉得您说的话非常让人感动,谢谢您王洪斌先生,再见!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