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来自北京奥组委的火炬手:七年间伴随着奥运成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29日14:21  北京奥运官网

  奥运官网6月29日讯 北京奥运圣火今日飘临宁夏上空,上午8时10分,随着宁夏文联名誉主席、知名作家张贤亮在沙坡头旅游区举起来自奥林匹亚的圣火,“祥云”在拥有悠久历史的中卫开始了宁夏自治区境内三天的传递。

  就在传递结束后,奥运官网连线了第184棒火炬手成果,以下是连线实录:

  奥运官网:成果先生你好!传递完火炬心情如何?

  成果:很高兴,也有点遗憾,因为确实路程太短了,只有18米,但是整个的过程还是觉得很让人很兴奋、很激动的。

  奥运官网:您是作为联想火炬手的身份传递了祥云火炬是吧?

  成果:对。

  奥运官网:在今天的传递过程中,有没有为自己设计一些比较特别的转递动作,或者是交接动作呢?

  成果:有啊。从起跑开始亲吻了一下我的结婚戒指,因为我老婆在家吗,带着我5个月大的儿子,要不然她也会来到现场看的;然后在最后交接的时候是跟我的同事蒋德坤,他是我进入联想的指导人,也觉得是很有缘分的一件事情,跟他有一个击掌,然后一块儿喊我爱中国、北京加油。

  奥运官网:我知道您是联想最早成立的研究奥运007项目组组员,这个007项目是什么含义?

  成果:是01年8月15号成立的,那个时候公司为了研究奥运,专门成立了一个小组,当时还觉得是很保密的事情,就需要给这个活动取一个代号,因为离08年还有7年的时间,所以就取名叫007。

  奥运官网:我知道您作为组员期间曾经亲身经历国公司整个决策,赞助奥运的整个过程,那么能不能给我们回忆一些,当时有什么让您记忆非常深刻的故事呢?

  成果:非常深刻的故事就是我们在02年的时候,办过一个技术论坛,我们利用这个论坛邀请到国际奥委会的官员,包括技术部和市场开发部的,他们之前对联想不是特别的了解,通过带他们到联想来参观,让他们对联想有一个非常直观的认识,之后就给我们发出了邀请,邀请我们到瑞士洛桑总部去进行交流,然后从那儿以后联想真正的才跟国际奥委会建立了非常密切的联系,而且就是到了瑞士洛桑以后,对于奥林匹克有了更多的了解,也促成了我们回来向公司领导汇报,最终促成和国际奥委会签约。

  奥运官网:那么您现在负责的主要是北京奥组委,和奥运合作伙伴之间的关系是吗?

  成果:我现在除了关系维护之外,还包括北京在联想的国内贵宾接待项目,邀请一些重要的客户,渠道代理商,媒体、优秀员工到北京看奥运会

  奥运官网:能不能给我们透露一些可以透露的细节呢?

  成果:奥运贵宾接待是奥运会期间最为重要的一个现场执行的项目,所以我们公司上下从元庆、邵鹏到李岚都是非常非常的重视,我们从06年就开始着手准备这个项目,已经经历过了两年多的时间,而且我们的团队也组织的非常严密,希望能够在奥运会期间给我们的客户带来一些特殊的联想的奥运体验,不光是观看比赛,还包括有很多联想为他们专门设计的一个很好的旅程吧。

  奥运官网:我注意到您的经历是从2001年加入了联想,今年2008年这个巧合的时间段正好是我们北京申奥成功,一直到举办奥运会,对于这种巧合您自己有着什么样的理解呢?

  成果:7年工作与7年奥运的巧合是我人生的最大荣幸,这是一辈子难得的一段经历吧。

  奥运官网:另外,我注意到您是四川成都人,那么您家或者是您的亲戚朋友有没有在大地震中受灾或受伤的情况呢?

  成果:还好,他们只是受了一点虚惊,家人都平安,我们也是一直都在关注四川,关注汶川的地震情况,也是真的非常衷心的祝福我们家里的父老乡亲们能够早日平安、平稳到过度到、恢复到正常的生活当中。

  奥运官网:好的,谢谢您接受我们的采访,再见!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