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十万职工为劳模火炬手互动助威 感觉好似天皇巨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29日14:18  北京奥运官网

  奥运官网6月29日讯 北京奥运圣火今日飘临宁夏上空,上午8时10分,随着宁夏文联名誉主席、知名作家张贤亮在沙坡头旅游区举起来自奥林匹亚的圣火,“祥云”在拥有悠久历史的中卫开始了宁夏自治区境内三天的传递。

  就在传递结束后,奥运官网连线了第129棒火炬手李文华,以下是连线实录:

  奥运官网:您是今天的第多少棒火炬手呢?

  李文华:129棒。

  奥运官网:大概传递时间是什么时候呢?

  李文华:8点半。

  奥运官网:能不能回忆一下刚刚传递时候的心情呢?

  李文华:那当然是激动、自豪,有一种使命感。

  奥运官网:这使命感您觉得怎么讲呢?

  李文华:我觉得也是一种奥运精神的传递,反正是心情激动吧,当然就感觉到是非常自豪、非常激动。

  奥运官网:您是什么时候知道自己成为火炬手的呢?

  李文华:三个月之前。

  奥运官网:那么您一直到今天,这三个月里有没有做一些什么样的准备呢?

  李文华:一个就是对历界奥运会看一看,也是丰富奥运知识;再一个通过奥运体现我们中国人的的精神,中国的人的不怕艰苦和热情创业精神。

  奥运官网:今天的传递有没有给自己设计一些特别的动作,或者是交接的动作呢?

  李文华:就是通过击手,再一个是火炬点燃之后,两只手举起来像大家表示致意。

  奥运官网:有没有喊一些什么样的口号呢?

  李文华:跑的时候我就喊“奥运”,旁边有我们的职工,就喊“加油”。

  奥运官网:应该说有一个互动是吧?

  李文华:对,互动。今天火炬传递组织的非常好,在我们中卫市多少年来群众性的活动没有这么高昂过,没有这么激动过。

  奥运官网:您是中卫市人吗?

  李文华:对,中卫市人。

  奥运官网:今天我相信有不少的人都到现场去给您加油助威了吧?

  李文华:对,我们企业的职工都过去的。

  奥运官网:您估计一下大概会有多少人?

  李文华:整个厂大概十万人左右吧。

  奥运官网:这么多人都去了?

  李文华:因为我看到火炬传递路线沿线有这么多人,因为我传完之后我就上车了吗。

  奥运官网:那您觉得有十万人在给您加油,您觉得您感动吗?

  李文华:我感动,当然感动了,有作明星的感觉。而且这对我们地方来讲、对我们集团来讲都是非常好的机遇,也是一个机会。

  奥运官网:那么在您集团公司,还有没有其他人也是火炬手呢,还是说只有您一个人?

  李文华:就我一个人,我是集团公司推选上去的,是劳动模范这个事情推选上去的。

  奥运官网:您之后会把您的祥云火炬带去给您的这些工人们,或者同事们看看吗?

  李文华:对,现在他们正拿着呢,正在照相。

  奥运官网:您现在已经回厂了吗?

  李文华:回来了。

  奥运官网:好的,谢谢您,再见!

  (北京奥运官网 www.beijing2008.cn 记者 段然)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