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宁夏50周年大庆“祥云”升腾 “塞上江南”双喜临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29日13:13  新华网

  新华网宁夏中卫6月29日电(记者黄会清)29日,“祥云”飘临欣逢50周年大庆的宁夏回族自治区,塞上江南双喜临门,群情沸腾。

  624名火炬手和宁夏回汉各族人民参与“祥云”火炬在“塞上江南”的中卫、吴忠和银川市的传递。

  上午8时10分,在中卫市沙坡头风景旅游区,宁夏回族自治区党委书记陈建国宣布火炬传递仪式开始。

  现场彩旗招展,身着回族传统服饰的表演方队欢歌热舞,气氛热烈。

  著名作家张贤亮在宁夏传递第一棒。作为宁夏奥运火炬传递的第一棒,张贤亮十分自豪。他说:“宁夏50年巨变,印证了改革开放的伟大,也印证了党的民族区域自治政策的成功。大庆之年飘祥云,奥运圣火点燃了宁夏各族人民的激情,祝愿北京奥运会圆满成功!”

  中卫市的传递活动从沙坡头王维雕塑广场起跑,全程传递运行路线总长17.96公里,其中跑步传递3.66公里,公路转场14.3公里。参加奥运火炬接力中卫传递的火炬手共有205名,护跑手54名,平均每名火炬手传递约18米。

  在火炬传递线路的全程,路旁都有国旗、北京奥运会旗、彩色气球装点,形成一道“彩色长城”。由于很多路线在郊外,不少群众骑摩托车、骑自行车到路旁观看。

  上午9时40分许,在经久不息的“加油”声中,奥运火炬抵达中卫文化广场,最后一棒火炬手刘崇喜点燃了圣火盆。热烈的呐喊声刹那达到高潮,古道西风大庆,盛事圣火深情!

  刘崇喜说:“我要借奥运火炬向全国、全世界人民汇报宁夏回族自治区成立50年来的惊天巨变。更祝愿祖国更加富强、吉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