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跳转到正文内容

87岁华侨火炬手紧握祥云 饱经沧桑传递血脉之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29日13:35  北京奥运官网

  奥运官网6月29日讯 北京奥运圣火今日飘临宁夏上空,随着宁夏文联名誉主席、知名作家张贤亮在沙坡头旅游区举起来自奥林匹亚的圣火,“祥云”在拥有悠久历史的中卫开始了宁夏自治区境内三天的传递。

  在中卫晴朗的天空下,共有205名火炬手有幸见证了这一历史时刻,第192棒火炬手诸尚义受到了沿途群众最为响亮的掌声和欢呼声,87岁高龄的他高擎火炬,步伐坚定的跑完了自己的一段传递路程。

  生于1921年的诸尚义老先生是一位饱经沧桑、报国无门的老华侨。1939年,他离开故乡上海,奔赴美国密歇根大学航空工程系读书,但当他在1942年获得硕士学位,怀着满腔热血将报效祖国的时候,第二次世界大战已经爆发,诸尚义只能流落异乡。1951年加入美国国籍后却从未忘记祖国,也从未停止过对祖国的亲人的思念,同时,他不断努力寻求着为祖国服务的机会。1980年至2001年,先后十一次回到这片深爱着的热土。

  这一次以火炬手的身份回到祖国,诸尚义的心情更为激动,他在传递的过程中双手紧紧握住美丽而神圣的“祥云”火炬,深深的体会了作为中华民族子孙的骄傲与自豪。宁夏中卫的市民也纷纷为这位血脉同胞大声喝彩,他所传递的不仅是奥林匹克精神,更是千千万万的海外华侨对祖国的热爱,是所有中华儿女的血脉之情。(奥运官网www.beijing2008.com 记者王炎冰)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