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三大亮点托出中卫圣火传递 塞外江南散发别样风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29日10:08  北京奥运官网

  奥运官网6月29日讯 北京奥运圣火今日飘临宁夏上空,随着宁夏文联名誉主席、知名作家张贤亮在沙坡头旅游区举起来自奥林匹亚的圣火,“祥云”在拥有悠久历史的中卫开始了宁夏自治区境内三天的传递。就在奥运火炬传递的过程中,奥运官网连线了前方记者缪礼东,以下是连线实录:

  缪礼东:刚才是在这边著名的风景点沙坡头进行了5棒的传递,著名作家张贤亮是第一棒火炬手。

  在沙坡头景区是传递了5棒,之后通过汽车转场,从第6棒起,他们从叫做沙漠之春雕塑的地方开始传递,我们刚才经过沙漠之春的时候,看到这个雕塑其实很简单,就是两片叶子,好像是一片绿色、一片土黄色的两片叶子,像仙人掌的叶子但是是很弯曲,据当地介绍这是沙漠之春的形象,这个简洁明了的雕塑,看上去很漂亮。

  从第6棒开始就是一条路,其实3.3公里是很短的一段距离,200名火炬手都在那边跑,一直跑到中卫的文化广场。文化广场是在当地中卫市鼓楼南大街往下的这条路,中卫市其实是很小的城市,它是以鼓楼为中心的,东南西北四个方向四个小区,这边文化广场在鼓楼的南边,在南大街的边上。

  其实还有一个广场是红太阳广场,也是中卫市的一个很漂亮的小广场。我们现在到了结束点,也通过的安检进入了场地,这边当地的市民可能不像在起点的时候,在起点的时候很多当地的市民就穿着传统的民族服装,无论是男的、还是女的都穿着当地回族的服装,在终点这个地方,我看到的更多的是学生,也有很多学生穿着表演的服装,大多数学生还是穿了一些为祖国加油、为奥运加油的文化T恤衫。这个广场是很大的一个广场,有很大的LED显示屏,在不停的播放奥运歌曲,另外在广场的后面也有当地的文艺表演队伍,他们在用敲锣打鼓,很具有当地特色的一些文艺表演,上午的天气实在是天好了。我以前没有来过这边,因为这边是腾格里沙漠的边缘,想象可能是沙漠之中的一片绿洲,但是还会有一些风沙之类的,但是到了这边以后,其实西北的城市还是非常干净的,不仅是道路很干净,而且今天的蓝天、白云非常的清新,这在北京是不太见的到的天气。而且在这边,因为是黄河经过,也不缺水,绿色植物也非常少,这边也有塞外江南的美称,确实是名副其实的。很像我们以前在南方传递的城市,而且这边是属于干燥的天气,虽然是有水,还是很干燥的,所以也不像那种湿乎乎的感觉,身体会有很多汗,虽然今天温度20多度,但是身体还是很凉爽的感觉。

  奥运官网:缪礼东,刚才的连线中你谈到起跑仪式上有人跳回族舞蹈的情况,能不能给我们谈一谈这种舞蹈给你什么样的感觉呢,有什么样的特点?

  缪礼东:那个舞蹈我问了一下,都是当地一些艺校,学舞蹈的一些小演员表演的,年龄都不大,都是一些十几岁的小姑娘。这些舞蹈很有特色,有一种舞蹈是穿着当地的服装,但是她们脚上的鞋子是有铃铛的那种鞋子,所以她们的舞蹈踢起来很有爱尔兰踢踏舞的感觉,踢踏舞是鞋的重量跟木板接触,她们这边舞蹈跟爱尔兰舞蹈还有点区别,因为她们的鞋子有铃铛,看着也是踢踏舞那种形式,但是发出的效果是另外一种风情,今天这些女孩子跳的还是很有特色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