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跳转到正文内容

火炬今日传至宁夏中卫 王维曾在此写下千古绝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29日09:2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6月29日电 奥运火炬今日开始在宁夏中卫的传递,今日传递结束之后,明后天将在宁夏吴忠和银川进行传递。

  吴忠位于宁夏回族自治区中部,东邻陕西定边县,西北和东北与内蒙古自治区阿拉善左旗、鄂托克前期接壤,西南和东南与甘肃靖远县、环县毗邻,北连永宁、陶乐两县,南接海原、固原两县。

  “大漠孤烟直,长河落日圆。”这是唐代大诗人王维写下的千古流传的名句,多少年来,人们一直有个问题,这首诗中写的景观在哪里?

  不过,经过推敲,此诗所写的景观可能就在今日的宁夏中宁、中卫一带,有学者认为,王维很可能是从长安出发,向北到宁夏中卫带渡过黄河直奔甘肃武威、张掖而去时。经宁夏海原时所写。

  途中,王维为眼前的景象所陶醉,欣然命笔,用10个字就生动而形象地写出了塞外雄奇瑰丽的风光,国学大师王国维曾称之为“千古壮观”的名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