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跳转到正文内容

现场-黄河隔开沙漠与绿洲 回族人民载歌载舞迎圣火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29日09:01  北京奥运官网

  奥运官网6月29日讯 北京奥运圣火今日飘临宁夏上空,随着宁夏文联名誉主席、知名作家张贤亮在沙坡头旅游区举起来自奥林匹亚的圣火,“祥云”在拥有悠久历史的中卫开始了宁夏自治区境内三天的传递。就在起跑仪式开始之前,奥运官网连线了前方记者缪礼东,以下是连线实录:

  缪礼东:中卫是宁夏的第一站。

  今天的传递起点选在古埃及的风景区非常有名的一个风景区就是沙坡头王维雕塑广场。我们昨天来了中卫以后,感觉到这是大漠里的绿洲,它靠近腾格里沙漠,但是因为这边有黄河经过,所以这个城市水资源并不缺乏,这边的绿洲非常的漂亮,而且中午有点热,早晚非常的凉快,今天早上同样也是,今天早上8点钟起跑仪式会正式开始,我现在已经来到了起点,感觉这边还是非常凉爽的,旁边有黄河,这边也很特殊,是沙漠和绿洲交界的地方,不远处看到的都是一片片的黄色的沙丘,但是我所在的地方是有绿色的地方,因为中卫市有将近三分之一的人口都是回族人,其他的少数民族也占了很多,汉族人占的并不多,只能占到差不多一半,所以这边在起点当地的少数民族的演出的观众,他们穿着回族的服装,女孩子都是戴头巾,男孩子都是戴着小帽子,就是那种圆顶的帽子的形式,这地方的回族人民也是能歌善舞的,后面也在跳舞,我感觉在这边的起点是最具有特色的一个地方吧。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