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跳转到正文内容

塞上名城中卫29日将迎圣火 沙山水“三绝”辉映祥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28日21:50  北京奥运官网

  奥运官网6月28日讯 奥运圣火在离开了东风航天城后一路前行,明天将在宁夏中卫进行传递。

  明天中卫市的传递活动将从沙坡头王维雕塑广场起跑,传递0.36公里后进行公路转场。公路转场后沿沙坡头大道向东进行跑步传递――经应理路口、南大街路口――至文化广场举行庆典活动。传递路线总长3.3公里。全程传递运行路线总长17.96公里。

  明天共有205名火炬手将传递“祥云”火炬,平均每名火炬手传递约18米。

  明天中卫市的传递火炬手中,既有有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党的十七大代表刘崇喜,又有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张金山、李文华,优秀运动员张添,可谓涵盖各界人士。

  此前,据组委会介绍,奥运圣火在中卫的传递特色将依照沙、山、水的地理特点,选择了享誉中外的沙坡头5A级旅游区。沙坡头旅游区把自然美、人文美交相辉映,把古典美和现代美溶为一体,使传递更具特点。在沙坡头5A级旅游区进行火炬传递交接仪式,通过火炬传递展示包兰铁路横贯沙漠的奇迹、治沙成果和沙坡头品牌优势以及不可复制、不可模仿的区位、交通优势。展现中卫的人文景观和经济社会发展的美好前景。

  中卫山川秀美,自然景观与人文景观交相辉映,西北的雄浑与江南的秀美浑然一体,古老的历史文化与浓郁的穆斯林风情交相辉映,有“塞上江南”之美誉。国家5A级旅游风景区——沙坡头,集沙、山、河、园于一体,被誉为“世界沙都”;以丹霞地貌著称于世的寺口子风景区层峦叠嶂,险幽奇绝,令人叹为观止;中卫岩画历史久远,规模宏大、内容广博、密集程度世界罕见;一碗泉旧石器遗址、菜园新石器文化遗存,释儒道三教合一的高庙、逶迤壮观的历代长城、民族风情浓郁的海原“花儿”、风格独具的双龙山石窟、轰动世界的“环球大地震”遗址等多处名胜古迹,无不展示着中卫灿烂的古代文明和深厚的文化底蕴。(奥运官网 段然)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