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跳转到正文内容

费俊龙任首棒有深刻意义 传递中国人造福人类愿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28日11:1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东风航天城六月二十八日电北京奥运火炬今天在东风航天城(中国酒泉卫星发射中心)传递。上午八时二十分许,著名航天员费俊龙手举“祥云”火炬,在载人航天发射场起跑第一棒。

  二00五年十月十二日,费俊龙和聂海胜披雪出征,随“神舟六号”从这里飞向太空,完成了中国航天员的第二次太空之旅。东风航天城有关负责人表示,费俊龙担任第一棒火炬手,代表中华民族飞向太空、走向世界的壮志豪情,传递了中国人民和平利用太空、造福全人类的良好意愿。

  起跑仪式在高耸云天的载人航天发射塔架下举行,上千名观众挥舞国旗、奥运五环旗,齐声为点燃奥运火炬倒计时。“十、九、八……三、二、一”,随着一声“点火”口令,第一棒火炬被点燃,现场响起一片欢呼声。采用模拟飞船发射倒计时的模式点燃第一支火炬,体现了航天与奥运的融合。

  东风航天城火炬传递路线全程八公里,火炬手攀登载人航天发射塔架,穿越载人航天发射场,途经美丽的弱水河、飞天公园、航天员出征的问天阁、航天城中心大道等颇具特色的航天景观。

  中国载人航天工程原总设计师王永志、中国绕月探测工程副总设计师陈炳忠、航天员费俊龙、聂海胜、等二十二名火炬手参与了今天的传递活动。

  东风航天城坐落在中国大西北的巴丹吉林沙漠边缘,地处中国第二大内陆河黑河下游。航天城组建于一九五八年十月,五十年来,这里成功发射了四十一颗卫星和六艘“神舟”飞船。(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