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宁夏回汉人民翘首盼祥云 73岁老人绣福娃和五环旗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28日11:07  新华网

  新华网银川6月28日电(记者罗博 曹健)6月的宁夏,骄阳似火,但人们激动的心情和期盼的热情却比天气更火热。从六盘山下到黄河两岸,到处都在传送着一个喜讯——祥云火炬即将在宁夏传递!今年又恰逢宁夏回族自治区成立50周年的喜庆之年,600多万回汉儿女都在热切期盼奥运圣火能见证这里的民族情深和辉煌成就。

  地处西北内陆的宁夏是一个令人向往和留恋的好地方,居黄河上游,有古老的文化,悠久的历史。尤其是历史上以党项族为主体在这里建立的西夏王朝,被称为“神秘王国”,留给后人诸多待解之谜。宁夏也是我国五大民族自治区之一,现有回族人口217万,占总人口的35.5%,被称为“中国的穆斯林之乡”。此外,长城文化、黄河文化、治沙奇迹等多重元素也在宁夏交相辉映。

  由于种种原因,宁夏的美丽风情一直被蒙着神秘的面纱,热情的宁夏人民想借着奥运圣火的到来,将宁夏诸多悠久的历史文化和丰硕的改革开放发展成果全方位展示在世人面前,让更多的人认识宁夏、感受宁夏。

  6月29日,奥运圣火将在享誉世界的中卫市沙坡头景区传递。沙坡头滑索站站长姚学涛有幸成为奥运火炬手之一,他说:“四年一届的奥运会,我都会认真地收看,这次能有幸参与火炬传递,感觉非常自豪。奥运火炬传递的是和平梦想,传递的也是不懈拼搏的体育精神,沙坡头是全国著名的沙漠体育运动基地之一,我们会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将奥运体育精神进一步弘扬。”

  在银川,摆放在市区主要街道两旁的鲜花在蓝天白云的映衬下分外漂亮,“点燃激情,传递梦想”、“祝福祖国、喜迎奥运”、“同一个世界、同一个梦想”、“中国加油、奥运加油”等标语更使喜庆的气氛充盈大街小巷,让每个银川人都感受到了浓烈的奥运气息。

  今年73岁的程衣妮老人,几个月前知道奥运圣火要来宁夏后,就开始在家绣奥运福娃和五环旗。老人激动地说:“奥运圣火来到宁夏是百年不遇的大事,虽然我身体不是太好,但我一定要表达我的心意。”

  为了迎接奥运圣火,宁夏各学校的广大师生很早就积极行动起来,组成一支支志愿小分队,届时将在圣火过程中呐喊助威。永宁县职教中心学生邱菊高兴地告诉记者,奥运火炬开始传递以来,我和寝室同学就一直看报纸、看电视关注着传递的最新情况。作为学生代表能有幸参加迎接奥运圣火,心里感觉特别自豪。

  今年是宁夏成立50周年的喜庆之年,祥云火炬在银川传递的当天又恰逢党的生日,可谓是三喜临门。宁夏大学体育学院二年级学生徐子寒说:“我们将用最饱满的热情为奥运加油、为中国加油。”

  据了解,奥运圣火将于29日起在宁夏的中卫、吴忠和银川三个城市传递3天,624名火炬手将参与传递。(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