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跳转到正文内容

穆勇峰点燃云冈石窟圣火盆 圣火完成三晋大地传递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27日17:26  新华网

  新华网山西大同6月27日奥运专电(记者陈忠华 刘翔霄)27日上午9时30分许,随着最后一棒火炬手——前蹦床世界冠军、山西省体操击剑运动管理中心教练穆勇峰高擎奥运火炬,点燃云冈石窟的圣火盆,北京奥运火炬接力山西境内传递结束。

  25日至27日,经624名火炬手的手手相传,奥林匹克圣火沿大运高速,在山西运城、平遥、太原、大同四地传递。

  25日8时许,“祥云”沿着全长666公里的大运高速公路,从运城出发,开始了它的山西“大运”之旅;25日下午16时09分,“祥云”登上了平遥千年古城墙,进行了圣火内地传递旅程上的第一次“古城墙之旅”;26日上午11时左右,圣火盆在全球产能最大的不锈钢企业太钢点燃,完成了首次在企业内部的圣火传递;27日上午9时30分许,奥运圣火在世界文化遗产云冈石窟结束了在山西的最后一站传递。

  据组委会方面介绍,奥运圣火将于28日在东风航天城(中国酒泉卫星发射中心)继续传递。(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