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太原火炬传递彰显特色 至今唯一进企业进火车传递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27日10:10  中国体育报

  本报太原6月26日电记者郭思报道:太钢不锈钢技术专家王立新手持火炬乘着火车头前进,曾以“铁姑娘”著称的大寨村党总支书记郭凤莲最后一棒点燃圣火盆,今天,奥运火炬太原站的传递激情无限。

  太原是奥运圣火在山西传递的第三站。兴高采烈的市民早早就到火炬传递沿线等待。上午8时,在晋祠公园广场上举行了起跑仪式。山西省委书记张宝顺将点燃的火炬交给第一棒火炬手、山西籍军旅歌唱家谭晶,在抗震救灾中表现英勇的武警阳泉消防支队李静跑了第二棒,第三棒和第四棒火炬手分别是一至十届人大代表申纪兰、百度首席执行官李彦宏。头四棒的安排已经可以看出山西人才济济。

  火炬传递沿古唐路、迎宾路、新晋祠路、滨河东路、胜利街、大同路传递,在太钢集团厂区结束。全程11.2公里,传递火炬手208名。沿途观众挥动国旗和五环旗,高呼“中国加油!奥运加油!”

  10时15分,火炬到达太钢双良门,第126棒火炬手、太钢总经理胡玉亭开始了太钢厂区内的传递,10时56分,第193棒火炬手王立新登上一辆写有“太钢2008”的机车,高举火炬挺立在最前面。10时58分机车鸣笛起动,缓缓行进了600米,机车后面拉着敲响威风锣鼓的拖车。11时,走下机车的王立新和第194棒、太钢劳模孙金波火炬对接。

  终点仪式在太钢第二炼钢厂新区二号门前广场进行,至此,太原站传递成就了奥运火炬传递至今惟一进入企业、唯一火车传递、唯一在企业举办终点庆典。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