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跳转到正文内容

14岁跨栏少年火炬手的奥运梦 能像刘翔一样“飞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27日13:02  新华网

  与世界百米跨栏冠军刘翔一样,他也有着1米88的身高,训练专项同为跨栏;与刘翔所不同的是,他还是一名在校生,今年只有14岁。

  卢建平,大同市体育运动学校学生——此次奥运圣火山西传递火炬手中年纪最小的一名。27日,奥运圣火“祥云”在大同进行在山西的最后一站传递,卢建平是208名火炬手之一。

  见到卢建平时,他刚结束一上午的跳高和跳远训练。面对采访,卢建平话不多,更多时候,他会对记者报以一脸腼腆的笑容。

  通过大同体校校长柴守吉介绍,记者得知,虽然仅有14岁,但是卢建平“人小志大”。他曾在省内外的多次比赛中获得过荣誉,还曾取得山西省田径比赛的全能冠军,他的全能成绩在全省乃至全国同年龄段都是相当出色的。

  “之所以选择卢建平做火炬手,是因为他极有培养前途,是奥运后备人才的希望之星。”柴守吉说。

  “我的目标是参加奥运会。”虽然年纪不大,卢建平却给自己制定了明确的目标。从小就喜欢运动、擅长跑步的他,特别崇拜刘翔。他期待着,通过自己的努力,有一天也能够像刘翔一样,站在奥运会的最高领奖台上。

  “对于一名专业运动员来说,传递奥运圣火有着另外一层含义:它将激励我今后更好地训练,提高成绩。”卢建平说。

  新华社记者陈忠华 刘翔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