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跳转到正文内容

火炬经过线路仍在绿化中 “煤都”向生态强市转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27日11:2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6月27日电北京时间今天上午,奥运火炬结束了在山西最后一站——“煤都”大同的传递。“祥云”所经过的旅游专线目前还在绿化建设中,大同正在从以煤矿挖掘为主要产业的工业城市向旅游型城市转变。

  奥运火炬今天沿着正在改造的云冈旅游专线,从晋华宫广场“跑”到了云冈石窟。据北京青年报报道,目前这条从2006年7月开始改造的“专线”仍然还在绿化建设之中。而对于大同市来说,这条专线的改造只是大同从以煤矿挖掘为主要产业的工业城市开始向旅游型城市的开始。

  据当地人介绍,以前的同左路不仅难走,而且暴土扬尘。如今,虽然道路两边还不时出现黄土地,但是大部分已经被树木和绿地所覆盖。大同市政府为了保护云冈石窟,1998年投资2.5亿元将109国道进行改道,并将老国道改造为云冈旅游专线。

  报道中称,大同未来的发展将紧紧围绕“转型发展,绿色崛起”这一主题,由传统的文化资源大市向真正的历史文化名城转变,由传统的老工业城市向生态工业强市转变。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