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跳转到正文内容

花滑冠军庞清佟健传圣火 灿烂笑容感染现场观众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27日09:59  北京奥运官网

  奥运官网6月27日讯 今日8时15分,北京奥运会火炬接力大同站传递活动正式开始。在大同火炬手的名单中,有一对我们熟悉的名字,2006年世界花样滑冰锦标赛冠军庞清/佟健。

  这对冰上搭档之前给人的印象是在平滑如镜的冰面上翩翩起舞,而今天庞清/佟健的登场与以往不同,他们是作为北京奥运会联想火炬手亮相,今天的传递庞清是第75棒,佟健在搭档之后传递第84棒,尽管传递只有短短的20米,但是庞清/佟健格外珍惜这个难得的机会。

  先传递的庞清一路向沿途群众挥手致意,一如在比赛中一样,她脸上那灿烂的笑容感染了现场了每一个人。佟健在稍后传递,他戴着印有奥运五环标志的发带,高擎奥运火炬奔跑得矫健有力。在一次次世界大赛中,庞清/佟健用精湛的技艺征服观众、评委甚至对手,一个个抛跳和旋转给人们带来了力与美的享受,今天他们再次传递了这种奥林匹克之美,也传递了对火炬和北京奥运的美好祝福。

  庞清/佟健是中国著名花样滑冰运动员,与申雪/赵宏博和张丹/张昊一起师从于著名教练姚滨, 2006年三月举行的世锦赛上,庞清/佟健在短节目排名第二的情况下在自由滑中发挥出色,首次夺得世界冠军。佟健还和庞清一起,都被评为家乡哈尔滨的冰雪形象大使。

  在被称为“花滑老大”的申赵组合逐渐淡出赛场的时候,中国双人滑的希望寄托在庞清/佟健以及张丹/张昊两对组合上面,而从目前的状态来看,庞清、佟健的发挥更加稳定一些,今年夏天,庞清和佟健则将再次前往美国进行新节目的编排,他们将是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冲击金牌的有力竞争者。(奥运官网火炬接力前方报道团 满佳珣)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