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跳转到正文内容

“老车迷”传圣火梦圆青海湖 杨艳丽心怀更大愿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27日09:05  人民网-人民日报

  湖水青蓝碧澈,湖面广袤如海,湖畔是“羊羔花盛开”的草原,远处是积雪终年不化的皑皑雪山。6月23日,“中国最美丽的湖泊”——青海湖在北京2008奥运圣火的照耀下,露出了最美丽的笑容。从109国道2103.8公里处到青海湖二郎剑景区的中心舞台,北京奥运火炬在青海湖顺利完成了全程6公里的“和谐之旅”,将奥林匹克的精神和希望传递给在场的每一个人。

  成都“老车迷”自行车俱乐部创始人、“中国百佳魅力女性”杨艳丽等15名三星选拔的火炬手参加了青海湖的火炬传递。

  杨艳丽说:“从1984年举办第一届杨桂林家庭自行车赛至今,我和父亲的自行车运动推广计划已经进行了24年。在我们和众多老车迷的号召下,到今天已经有1万多人加入到这项运动中来,积极响应并宣传北京‘绿色奥运’的理念。”在连续举办了23届家庭自行车赛的同时,杨艳丽更将父亲的事业发扬光大,于2003年成立了四川省老车迷自行车俱乐部,以开展全民健身活动为宗旨,不断推动四川乃至全国自行车运动的发展。

  “青海湖是自行车顶级赛事的举办地,作为一名热爱自行车运动的火炬手,能在青海湖骑自行车传递火炬,我觉得自己太幸福了”,杨艳丽告诉记者,当她接到通知,知道自己已成功当选三星火炬手之后,她就向奥组委提出了申请,希望能骑着她心爱的自行车传递火炬。火炬传递当天,杨艳丽终于实现了骑着自行车传递奥运圣火的梦想。在火炬传递时,杨艳丽特意骑得很慢很慢,她希望和所有老车迷一起分享这份荣耀,感受永不言败的奥运精神。

  20多年致力于推广自行车运动的杨艳丽说,作为来自成都的火炬手,在地震发生后的40多个日日夜夜里,她时时感受到家乡人民期待火炬传递的“奥运之情”和克服一切困难重建家园的“感恩之心”。

  “健康、快乐、挑战极限、超越自我,这就是自行车运动的魅力所在。作为一名火炬手,我希望把自行车运动的精神力量传递给每个人,让大家拥有战胜困难的勇气和信心。”杨艳丽的心愿也是所有火炬手的心愿。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