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大同市委书记:大同将因圣火传递而更加和谐美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27日09:01  北京奥运官网

  奥运官网27日讯 北京时间8点10分,北京奥运火炬在“煤城”大同传递开始,大同段火炬传递全程约4公里,时间为2小时左右,路线将充分展示大同作为历史文化名城和国家重要的能源重化工基地的风貌,充分展示大同市改革开放三十年的辉煌成就。

  在起跑仪式上,山西大同市委书记丰立祥在起跑仪式上讲话,以下是讲话内容:

  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来宾、各位火炬手代表、女士们、先生们!

  今天将是载入史册让大同人民永远铭记的美好日子,象征和平、友谊、梦想的奥运圣火即将在历史文化名城大同点燃奥运激情,传递百年梦想,此时此刻我代表大同市委、市政府和全市人民对北京奥组委、省组委会领导的亲切关怀表示衷心的感谢;对各位嘉宾、火炬手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

  大同作为国家首批公布的历史文化名城,成为北魏都城、辽金西京、明清重镇,具有悠久的历史和灿烂的文化。大同作为国家重要的能源基地,在全国经济发展格局中具有重要的地位,发挥着重要的作用。

  今天奥运火炬传递到充满生机与活力的古城大同,我们感到无比荣耀与骄傲。大同人民将和全世界人民共同奏响北京奥运会“同一个世界、同一个梦想”的嘹亮乐章,更高、更快、更强的奥林匹克精神将激励大同人民为加快经济社会转型发展、绿色经济发展而奋发向上、顽强拼搏。我们希望今天的传递活动能够充分展现大同作为历史文化名城和国家重要能源基地的风采。我们相信奥林匹克圣火将因今天的传递而更加光彩夺目,大同将因今天的传递而更加和谐美丽,让大同走向世界,让世界走进大同。

  最后,预祝今天的传递活动取得圆满成功,预祝北京奥运会取得圆满成功,预祝我们伟大的祖国蒸蒸日上,繁荣富强。谢谢大家!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