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宁夏传递路线公布 展示多彩的回族文化及回乡风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26日19:22  新华网

  新华网银川6月26日电(记者罗博、黄会清)“祥云”即将“飘临”宁夏。在26日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宁夏回族自治区体育局副局长刘淑介绍了奥运火炬在宁夏的传递路线。

  29日开始,奥运圣火将在中卫、吴忠和银川这3个城市进行为期3天的传递。根据北京奥组委的安排,奥运火炬29日将在中卫市传递。上午8时在沙坡头旅游区王维雕塑广场进行点火交接仪式,然后向东进行跑步传递,途中经过公路转场,最后至中卫市文化广场举行庆典活动,全程传递路线总长17.96公里。火炬传递路线充分展示了包兰铁路横贯沙漠的奇迹以及多年来宁夏人民治沙固沙的成果。

  30日上午,火炬开始在吴忠市传递,传递路线是从吴忠中学到开元大道,最后到达盛元广场举行庆典活动。传递路线总长5.6公里。路线的选择充分展示了吴忠水韵之城、滨河生态之城的美丽富饶。

  7月1日上午,银川站的火炬传递将在新月广场开始,途经北京东路、正源北街、贺兰山路等地段,最后在人民广场结束,全程总长13公里。传递路线能够展示多彩的回族文化和回乡风情。届时,来自四川地震灾区的300多名师生将分成两批在起点和终点参加庆典。

  刘淑说,3个传递城市分别代表了宁夏的不同特色,能够把宁夏独特的自然风光、城市景观、人文特色向世人展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