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跳转到正文内容

记者感叹太原满是绿色 城市重环保传达绿色奥运概念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26日12:26  北京奥运官网

  奥运官网6月26日讯 今日,奥运圣火在山西太原圆满完成传递,官网记者第一时间从现场发来报道,以下为报道内容:

  李琳琳:今天一开始前40棒是在晋祠宾馆附近传递,当地的风貌很有山西当地特色。接下来进行转场20多公里,来到太原市区进行传递。

  两边的群众都特别热情,特别是到后面的火炬传递队伍进入到太原钢铁集团在里面进行传递,可以看到太原钢铁集团那种老厂区的面貌非常非常好,而且我在车上转场的时候,当地的记者跟我介绍说太钢集团也是斥巨资来搞环境建设的,感觉就是一个绿色厂区,而且很现代化。

  特别是到第193棒左右的时候,还有今天传递的一大亮点,就是火车传递,太钢集团因为是一个钢铁集团,厂区内铺有很多铁路,193、194棒火炬手在机车的车头进行传递感觉特别特别好。

  这儿的空气环境我觉得还是挺好的,因为我们昨天晚上住在晋祠宾馆,早上起来我第一件事就是推开窗户,感觉外面的空气特别新鲜,而且满眼都是绿色。我来到市区之内附近也是绿色比较多,而且我们来到这些路段的时候,据当地报社的一位记者跟我说,旁边种的是银杏树,这一棵树就要花二万块钱,可想而知太原人民和太原政府对环保是多么的重视,他们也特别希望火炬途径太原这个城市,能传达绿色奥运这个概念。因为我以前也来过太原,当时给我感觉这个城市是灰蒙蒙的,而且感觉空气中不夸张的是飘浮着,我不知道是煤尘还是粉尘,总觉得皮肤是上那种小颗粒的感觉,但是今天我就没有这样感觉,我觉得空气特别特别好,而且我恨不得在这儿都呼吸几口空气,是这样。因为我来过这个城市,所以给我感觉太原的变化是非常非常巨大的,而且我也听当地的朋友给我介绍说他们现在还将黄河的水准备引流到市区什么的,他们说太原市区如果没有一条水系的话,就像一个城市没有灵魂一样,我觉得他们说的特别好。我们现在是在太原太钢集团附近的一个酒店休息,下午马上转场奔大同。然后准备开始明天的传递。(奥运官网李琳琳发自太原)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