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跳转到正文内容

山西省奥运火炬手群英荟萃 抗震救灾优秀代表最抢眼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26日10:30  中国体育报

  山西省6月22日最后公布火炬手名单时,特别附加了11个火炬手的信息。其中郑权典等3人为原选定火炬手,还有8人是增补的。这11个人,是山西各行各业投入汶川大地震抗震救灾的优秀代表。

  运城市物价局公务员郑权典在部队当过指导员,转业后利用业余时间考取了国家级心理咨询师资格证。5月13日上午10点,郑权典给红十字协会打电话,要求以心理辅导专业人士到地震灾区去。之后,他赶赴灾区第一线,为受伤群众进行心理治疗。25日上午,郑权典高举火炬,昂首健步完成了奥运圣火在运城的第二棒传递。

  运城第3棒秦恩年,运城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副调研员,运城市篮协副主席,指导市建筑公司等单位为灾区来运城的农民工家属建起“爱心公寓”。第7棒陈利民,山西省卫生厅卫生执法监督处副处长,赴平武县后起草了《灾区传染病疫情全面分析及评估报告》等报告,建立了117个卫生防疫组织。第59棒高绍钰,山西省公安消防总队指挥中心副主任,在绵阳市安县带领突击队连续徒步行军14个小时,崇山峻岭中开辟出一条“生命通道”,疏散孕妇、老人、轻伤员等行动不便的群众5000余人。第91棒陈永生,汾西矿业矿山救护大队大队长兼消防大队大队长,带领43名专业救护队员赶到绵竹市汉旺镇,挖出价值上亿元的物资和重要图纸,挖出群众生活用品3000余件,粮食一万余公斤,成功解救一名被困164小时的群众。

  太原第2棒李静,阳泉市公安消防支队一中队党支部书记、中队长,在绵阳市安县带领救援三分队三进晓坝镇,三进五福村,成功营救10名被困群众,安全疏散灾民2800余人。第186棒任贵勋,山西广播电视总台新闻中心阳泉站站长,5月17日赴川采访,冒着塌方危险,在平通、南坝的废墟中将山西医疗救援队救援情况及灾区最新进展报回山西。第198棒刘强,山西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副书记、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他带领的医疗队成为第一准备就绪、第一个接收伤员、第一个成立临时党支部、接收伤员最多、接收重伤员最多的队伍。第204棒郭铜俊,太原市公安消防支队司令部战训科科长,5月14日组织35名队员成立第一突击队,从安县晓坝镇徒步翻山向茶坪乡挺进。他们用绳索铺路,于5月15日凌晨进入茶坪乡,营救出47名伤员。

  大同第168棒刘跃生,山西省建设厅稽查办公室主任,山西援川建房前方指挥部副总指挥,截至目前,山西11个援建城市已落实点位66个,落实活动板房10137套。169棒孙怀胜,山西路桥第一工程有限责任公司驾驶员,5月23日开车拉着修路突击队先头队员直奔绵竹汉旺镇,突击队共抢通5条公路。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