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奥运火炬结束太原之旅 火车上传递成为最大特色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26日11:2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6月26日电北京时间今天上午11时10分许,随着最后一棒火炬手昔日大寨“铁姑娘”全国劳模郭凤莲跑到终点并点燃圣火盆,奥运火炬结束了在山西省太原的传递。

  当天的火炬接力起跑仪式是8时在晋祠公园前广场举行的。歌唱家谭晶担任太原站的第一棒火炬手。

  火炬沿古唐路、迎宾路、新晋祠路、滨河东路、胜利街、大同路进行传递,最后抵达终点太钢二钢广场,全程39公里。

  尤其值得一提的是,在今天的传递过程中,第193棒火炬手王立新登上火车完成了传递。这在奥运火炬全球接力过程中还是第一次。

  参与今天传递的208名火炬手中,还有全国人大代表申纪兰、著名歌唱家阎维文等人。

  太原今天阳光明媚,十分有利于火炬接力活动的进行。众多市民也纷纷涌上街头,夹道欢迎“祥云”火炬,还在起跑点舞起了208米长的“巨龙”,蔚为壮观。

  按照计划,奥运火炬明日将在大同继续传递。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