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跳转到正文内容

山西日报:超越梦想一起飞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26日08:03  山西日报

  北京奥运火炬传递至山西,表里河山,生机盎然;男女老幼,激情飞扬。

  “祥云”3月24日在希腊点燃启程,由国外而国内的“和谐之旅”已历时三月,行程几十万公里;带着执著的精神、坚定的信念、坚韧的力量,沿着和平、友谊、进步的航程,风雨无阻,毅然前行。

  先运城、平遥,后太原、大同,三日内,“祥云”将由南而北“飘过”三晋大地,穿越华夏文明的发祥地。“祥云”散发的光辉将照亮15.6万平方公里的每一寸土地,蕴含的理想将成为每一个山西人的梦想。

  山西东倚太行,西濒黄河,控北辖南,绿水青山,自古就是人类繁衍生息的乐园。漫漫五千年历史证明,山西并不保守,始终是华夏大地上最开放的地区之一,并且积极地融入中华大家庭,融入整个世界,把梦想一点一点、一步一步变为现实,为人类的发展、进步做出了应有的贡献。文化上,中原农耕文明与北方游牧文明在此碰撞交融,中国传统文化与佛教文化在此融合并建立起中国化的佛教宗派。经济上,两千多年前生产的丝绸、青铜器、漆器等经由丝绸之路走向中亚、欧洲。明清时期,晋商更开辟了南抵福建、西达欧洲的通商之路,货通天下,汇通天下,成为国际贸易的劲旅。

  新中国成立后,特别是改革开放三十年来,山西与时进击,解放思想,转变观念,始终与中华民族同呼吸,共命运,为祖国的现代化建设事业竭尽心力。尤其是5月12日四川汶川发生特大地震后,山西地不分南北,人不分老幼,3400万人民钱多者出钱,力大者出力,善谋者献计,与全国人民众志成城,共赴国难,谱写了一曲惊天地、泣鬼神的赞歌。

  “祥云”在山西传递,三晋人民将亲眼目睹她高贵美丽的倩影,生生不息的意志,和平友善的面庞。一个月后,她将传递至首都北京,点燃第29届夏季奥运会主火炬。百年奥运,百年期盼;伟大的2008,伟大的人类壮举。山西将携着理想前行,带着梦想飞翔!

  本报评论员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