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奥运圣火运城传递速写:火炬在身边传递绝不能错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25日14:29  新华网

  记者晏国政 任元俊 吕晓宇

  “火炬在身边传递,绝不能错过!”这是运城市民25日的共同心声。

  25日上午,奥运火炬在运城市完成了在山西省境内的首站传递。不到两个小时里,河东人民的热情被完全点燃。

  运城市市委书记高卫东说:“奥运火炬传至运城,开启了奥运火炬在山西大地的和谐之旅,河东人民有幸参与这段精彩纷呈的传递历程,见证这一举世瞩目的活动,亲身感受北京奥运会带来的喜悦和欢乐,我们感到无比自豪。”

  电视剧《三国演义》中关公的扮演者、火炬手陆树铭说:“作为关公扮演者能在关公故里传递火炬,其中的荣誉感无法用言语表达。”

  运城市万荣县的古建新一家四口早上4点半就起床赶到南风广场,看着屏幕里火炬手接力的姿态。古建新说:“(我)心情很激动。奥运圣火能在河东大地传递,作为河东后裔不想错过。”

  “中国加油!奥运加油!北京加油!运城加油!”8时30分左右,当火炬传递经过山西运城学院门前时,师生们齐声高呼。

  学生代表岳贵鹏说:“虽然这几天赶上学校期末考试,但是对奥运圣火的到来,同学们还是满腔热情,积极投入到迎接奥运圣火的助威活动中,大家对圣火传递充满期待。”

  运城学院来自加拿大的外籍教师艾伦说:“火炬传递让人惊叹中国人的热情。人们在为奥运欢呼,为中国欢呼,处处都是北京奥运旗帜和中国国旗,每个人脸上都是笑容。中国在向世界展示,中国精神就在这儿,中国心就在这儿。”(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