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华网:圣火传递一时间 激情燃烧无穷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25日20:23  新华网
新华网:圣火传递一时间 激情燃烧无穷期

  6月25日,火炬手张媚在平遥古城墙上进行传递。新华社记者 安治平 摄

  新华网山西平遥6月25日电(记者王炤坤 滕军伟)“圣火传递一时间,激情燃烧无穷期。”25日16时33分,平遥古城南门的迎薰门广场上,平遥站的最后一棒火炬手点燃了圣火盆,为当天的火炬传递画上了圆满的句号。北京奥运火炬接力平遥站的传递顺利结束。

  16时33分,平遥站最后一名火炬手平遥县县长王建忠从火炬手通道跑向主席台,与平遥古城环城地带规划设计师、法国人戈健共同点燃了迎薰门广场的圣火盆,“奥运加油!中国加油!”人群中立即响起了热烈的掌声和喝彩声,威风锣鼓声震天响起。

  迎薰门俗称大南门,是“龟城之首”,也是进入平遥古城旅游的主要通道之一。迎薰门广场上,高大的乔木、碧绿的草坪、沁人的花香、淙淙的流水,将总面积5万平方米的露天绿地广场勾画成了一幅美丽的风景画。

  晋中市委书记李永宏说:“平遥古城是世界文化遗产,晋中是一座年轻的城市。今天的圣火传递,是在历史和现实之间的一次穿越时空之旅。今日圣火在晋中传递的荣耀,必将化为明日发展的强大动力,预示着平遥、预示着晋中更加美好的未来。”

  16点48分北京奥组委圣火使者吕时珉先生向平遥县赠送火炬和证书,平遥县委书记李定武接收火炬和证书。北京奥组委圣火礼仪护卫人员将圣火从圣火盆引回火种灯。吕时珉与李永宏共同展示火种灯,将圣火盆熄灭。16点55分,北京奥运火炬接力平遥古城传递结束仪式全部结束!

  北京奥运火炬接力平遥站传递于25日15时15分开始,传递路线总长约5.5公里,有104名火炬手、27名护跑手进行传递。传递活动结束后,圣火将沿大运高速公路前往山西省会太原市。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