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跳转到正文内容

平遥是境内传递2个县级行政区之一 古城人民无限自豪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25日16:38  新华网

  新华网山西平遥6月25日电(记者滕军伟)25日15时许,北京奥运圣火从运城市转场来到世界遗产平遥古城所在地平遥县。在平遥县行政审批大楼广场举行简短的迎圣火仪式后,“祥云”火炬在古城平遥的传递正式开始。

  25日下午的平遥,晴空万里,艳阳高照。平遥行政审批大楼广场变成一片欢乐的海洋,处处气球高悬,彩旗飘舞。上千名观众高举北京奥运会的会徽旗和国旗。“平遥加油,北京加油”、“万众一心,众志成城”的口号声不绝于耳,欢呼声一浪高过一浪。

  平遥县县委书记李定武说:“今天,平遥古城终于迎来了庄严神圣、激动人心的圣火传递时刻,50万古城人民无不感到团结鼓舞和无限自豪。”

  15时13分,北京奥运会火炬接力中心常务副主任张明点燃了火炬,并交给山西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申联彬。申联彬展示火炬后,将火炬交给了平遥站第一棒火炬手――前女子摔跤世界冠军王朝丽。15时15分,北京奥运会平遥古城火炬接力开始传递。

  平遥是北京奥运圣火内地传递经过的两个县级行政区之一。传递路线总长约5.5公里,有104名火炬手、27名护跑手进行传递,传递时间近2小时。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