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跳转到正文内容

平遥热情迎接奥运火炬传递 市民不惧烈日呐喊助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25日15:5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6月25日电 今天下午,北京奥运火炬开始在古城平遥进行传递,热情的平遥市民们,把炽烈的热情献给了来到自己家乡的奥运圣火。

  今天下午15时15分左右,随着首棒火炬手、山西师范大学体育学院教师、前女子摔跤世锦赛冠军王朝丽高擎奥运火炬跑出设在平遥县行政审批大楼的起跑点,北京奥运火炬在平遥的传递拉开帷幕。火炬在从起跑点出发后,将途经经古城外、古城墙,到达迎新门广场,全程5.5公里,途中火炬还将登上平遥古城墙。

  今天平遥阳光灿烂,火炬接力时太阳非常足,不过刮起了风,有利于奥运火炬的传递。今天众多热情的平遥市民涌上街头,夹道欢迎奥运圣火来到自己的家乡。据了解,很多市民早早的就来到了传递沿途,只为能亲眼目睹“祥云”火炬的真容,沿途的群众情绪都十分高涨,火炬手时有出彩的表现,观众都报以欢呼和掌声。

  热情的平遥市民在传递道路两旁,挂出了支持奥运、声源地震灾区的各色横幅标语,为奥运会加油,为受灾群众鼓劲。在夹道欢迎的人群中,五星红旗和奥运五环旗、北京奥运会会旗交相辉映,“北京加油”、“奥运加油”的呐喊声和欢呼声,响彻传递沿途。路边还有群众表演彩旗和颇具当地特色的腰鼓,为奥运火炬传递加油助威。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