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跳转到正文内容

火炬手传递圣火学问多:不准带手机 不能太近观众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25日11:13  中国新闻网

  

  6月23日,奥运火炬在青海湖传递。图为火炬手门继鹏传递火炬。中新社发 廖攀 摄

  中新网6月25日电 北京奥运会圣火在国内传递,火炬手也成为万众瞩目的焦点人物,然而经过层层筛选脱颖而出的火炬手在传递奥运圣火时,也还是有着诸多“条条框框”的规定要遵守。

  据《华商报》报道,火炬手在传递前一天将领到包括上衣、裤子、短袜、护腕和头带等的奥运火炬手制服,然而火炬手在传递圣火时,身上不能携带手机、手表等个人饰物和用品,也不能佩戴墨镜。为了保证安全,长发的火炬手要将头发扎好,而且不能使用摩丝发胶等物品,传递的时候也不能随意乱晃动火炬。

  我们经常能够看到,如果有的火炬手在传递圣火时候过于激动,偏离了原定路线靠近观众,会有护跑手将其引领至原路线进行传递。原来在这方面也有规定:火炬手在传递火炬的时候不能太靠近观众。当然,为了保证奥运圣火传递的纯洁性,火炬手不能携带任何其他宣传品,或喊与火炬传递无关的口号。

  火炬手在行进中,火炬手的手要握在火炬下端三分之一处,并将绘有会徽的火炬正面向前。火炬距离火炬手的身体要有一臂长的距离,要将火炬举于身体侧面,避免10-15厘米高的火焰和正在燃烧的高温的火炬触及火炬手身体以造成伤害。而且火炬手在传递时,必须面向媒体转播车保持微笑。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