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跳转到正文内容

从人大代表到基层健身带头人 奥运火炬手就在身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25日10:30  中国体育报

  山西境内共有624名火炬手、161名火炬护跑手参与传递活动,高擎祥云,鼓舞三晋。

  火炬手覆盖全省1l市各个行业,包括有工人、农民、干部、学生、教师、医务人员、企业人员、残疾人、少数民族、国际友人、解放军和公安、武警官兵、体育工作者和优秀教练员、运动员、科学技术工作者、新闻宣传和文艺工作者、离退休人员,年龄最小的是14岁的大同体校学生卢建平,最大的李智老人已有90岁高龄,是一名退休工人,四年前曾与16位老年车友骑行八百里到北京,声援奥运,倡导全民健身。

  火炬手里有很多熟悉的名字:申纪兰,第一届至第十一届全国人大代表、全国劳动模范;郭凤莲,省妇联巡视员、“大寨铁姑娘”,全国人大代表、全国劳动模范;倪玉生,农民申奥山西驴驴队代表;邢小丑,大运体育走廊农民代表,农村基层全民健身带头人;阎维文和谭晶,山西籍军旅歌唱家;莫根,美国人, 致力于平遥古城的保护与发展;世界和全国体育冠军郭秋香、韩玉伟,高二伟,穆勇峰。

  火炬手都是普通人,各自有着事业和生活的精彩:孙金波,太钢集团三钢厂工段长、党支部书记、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王首成,太重工程师、全国劳模;田利军,同煤集团公司忻州窑矿总工程师、全国青年科技标兵、全国劳动模范;董海麟,某预备役旅副参谋长,部队“自学成才”先进个人,党的十七大代表。还有,大学生村官崔立军,农村海鸥女子锻炼队第11任队长李英,退休体育教师杨明东等。

  还有山西奔赴四川抗震救灾一线的武警、消防、建筑、医护、新闻、路桥、心理咨询等优秀代表高绍钰、陈永生、刘跃生、任贵勋、陈利民、刘强、孙怀胜、郭铜俊、李静、秦恩年、郑权典……

  当圣火经过山西时,火炬手就在你我之间。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