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跳转到正文内容

张卫红感受现场过节气氛 老运动员传圣火更感自豪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25日10:38  北京奥运官网

  奥运官网6月25日 今日,奥运圣火在山西运城市开始传递。运城古称河东,因“盐运之城”而得名。是三国蜀汉名将关羽的故乡,位于山西省西南部,北依吕梁山与临汾市接壤。运城市历史悠久,是中华民族的最早发祥地之一。距今约180万年前,这里就有人类活动生息。舜都蒲坂、禹都安邑以及中国奴隶制社会第一个王朝——夏的都城均在这里。秦始皇统一中国,设36郡,运城属河东郡,治所安邑。以后两千多年,建置频繁,但一直惯称这一地区为“河东”。

  奥运官网记者第一时间连线运城首棒火炬手张卫红,她现任山西省体育职业学院手球教练。但她的名头,最响亮时还属运动员时代。她曾经参加过洛杉矶、汉城奥运会,其中在洛杉矶奥运会上获得女子手球的铜牌。以下为连线内容:

  奥运官网:你好张卫红。我是北京奥运官网的记者,因为知道你今天在运城市跑的首棒,祝贺你。刚才感受到今天运城是什么样的情况,运城的人民特别热情吧?

  张卫红:一片欢乐的海洋,太热闹了,就跟过节一样。

  奥运官网:你现在还是在仪式现场吗?

  张卫红:我现在已经不在仪式现场,已经出来了。

  奥运官网:刚才第一次摸到祥云火炬的时候,你自己什么感觉呢?

  张卫红:能亲手传递奥运圣火肯定是非常激动。

  奥运官网:现在心情有没有稍微平复下来一点?

  张卫红:现在已经平静下来了,现在已经有一个多小时了。

  奥运官网:当火炬点燃的时候,你当时有没有想到什么,还是很激动就跑起来了?

  张卫红:当我接过华北第一棒,山西第一棒的时候,因为我是参加两届奥运会的一名老运动员,这次在山西运城亲自接过奥运圣火,传递奥林匹克精神,传递奥林匹克理想,传递关爱,我真的是感到非常的荣幸、自豪。

  奥运官网:那卫红想问一下,因为您跟奥运会渊源非常深,对08年的奥运会你个人的期待是什么呢,能告诉我们一下吗?

  张卫红:期待我们的北京奥运健儿展示中国年轻人的风貌、精神风貌,赛出水平、赛出风格,多拿金牌,为国争光,祝奥运会圆满成功。

  奥运官网:好的,谢谢卫红,谢谢你!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