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跳转到正文内容

山西圣火传递显三晋韵味 运城魅力在于根祖文化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25日09:2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6月25日电北京时间今天上午,奥运圣火开始在山西省境内传递。首站运城市的魅力在于源远流长的根祖文化。

  为期3天的山西省传递将体现浓郁的三晋韵味,运城、平遥、太原、大同四地各有特色。

  在这四个城市之中,传递首站运城的魅力在于源远流长的根祖文化。这里是中华民族最早的发祥地之一。武庙之祖关帝庙、传说中的道德之君舜帝陵寝、中国“死海”盐湖、壁画艺术瑰宝永乐官以及“中华四大历史文化名楼”之一的鹳雀楼都吸引着无数世人的目光。

  这里还点燃了人类第一把文明之火。西侯渡遗址挖掘出土的“烧骨”,把人类用火的历史推到了180万年前。

  正因为运城源远流长的文化魅力,组织者才将南风广场定为运城段的起跑点,也是为了让华夏文明与奥运火炬实现对接。南风广场的名字正是源于舜帝的千古绝唱《南风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