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奥运圣火完成西宁传递 高原儿女在细雨中送走祥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24日16:54  新华网
奥运圣火完成西宁传递 高原儿女在细雨中送走祥云

  6月24日,火炬手冀永海在进行传递。当日,北京奥运会圣火在西宁传递。新华社记者 邢广利 摄

  新华网西宁6月24日电(叶修武 姜辰蓉)24日的夏都西宁飘着绵绵细雨,时不时吹来的凉风让人突然会打个哆嗦,可是细雨、凉风也挡不住广大西宁市民为奥运加油、为火炬传递呐喊助威的热情。

  当天凌晨6时,记者看到,在前往火炬传递终点站--新宁广场的路上,很多群众开着汽车,骑着摩托车、电动自行车,甚至走路向广场涌去。他们中的许多人手拿国旗,把写着“中国加油”的红绸带系在头上,把奥运标志和中国国旗的心形贴纸贴在额头或者脸上,身上穿着白色或红色写有“我爱你,中国”、“奥运加油”等字样的T恤。

  早上8时许,新宁广场上已是人山人海,西宁市各族群众在工作人员的指挥下井然有序地排列着。火炬传递开始的画面出现在广场上的大屏幕上时,广场一片沸腾。“中国加油”、“汶川加油”的呼喊响彻云际。锣鼓声、呐喊声和在一起,汇成一个欢乐的海洋。

  “为了占个好位置,我6点钟就起床了,奥运会是中国的大事,奥运圣火能在西宁传递我非常骄傲。我希望通过奥运圣火传递能把开放的西宁、美丽的西宁介绍给更多的人。”56岁的撒拉族大爷赵建新高兴地说。

  为了迎接圣火的到来,芳草甸幼儿园的小朋友们也准备了自己的节目。他们把自己装扮成藏羚羊的形象,天气虽然很凉,但笑容始终挂在这群可爱的孩子脸上。“青海是奥运吉祥物‘迎迎’的家乡,我们排演这个节目,欢迎圣火来到‘迎迎’的家乡。”带队老师李艳丽说。

  最后一棒火炬手、第25届奥运会女子10公里竞走铜牌获得者李春秀告诉记者:“作为一名火炬手,我感到非常荣幸与激动。奥运圣火不仅传递了中国人民的希望,也传递了青海人民对地震灾区人民的祝福。奥运火炬的传递还将增强全国人民的奥运意识、体育意识和健康意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