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跳转到正文内容

山西平遥迎接祥云火炬传递 古城新貌洋溢奥运激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24日16:57  新华网

  新华网山西平遥6月24日电(记者王炤坤 邹伟)兴盛魁饭庄的“掌柜”任志军给家里每个人都准备了一件印有“北京加油”字样的T恤。他一岁半大的女儿坐在童车上,手里还捏着一面小小的奥运旗帜。

  任志军说,奥运圣火来了,古城人心里有说不出的高兴和激动,他要让来平遥旅游的每一位游客都感受到古城人民的奥运热情。

  在商贾铺号林立的明清街上放眼望去,“兴盛魁”、“兴隆源”、“永庆祥”……大大小小的许多店铺门口都插上了中国国旗和北京奥运会会旗,古香古色的店面与旗帜相映生辉。

  “永庆祥”服装店的老板娘告诉记者,这些都是各家店主自发买来插上的,就为了迎接奥运圣火。“你看哪一家不是把门面打扮得漂漂亮亮的!把货备得足足的!奥运圣火会让世界上更多人了解我们平遥,给古城带来好运!”

  在已有300余年历史的酒坊“长昇源”老号,酒坊第六代传人、80岁的老爷子郭怀远,专门拿出了自家酿造、珍藏多年的黄酒。他说,这几天都在看报纸,关注圣火传递的消息,等到圣火来的那天,他要招待客人们来喝酒,自己也好好喝上两盅,沾点圣火的喜气。

  还有不到一天时间,奥运圣火就要来到平遥古城。在这座有着2700多年历史的古城,洋溢在全城的热情感染着来到这里的众多游客。

  在“中国第一票号”——“日昇昌”的门口,两位美国游客告诉记者,来了平遥才知道这里要传递圣火,他们已经决定改变行程,和中国朋友一起分享奥运圣火传递的激情。

  “我用生命十分之一的时间,赶着“驴驴车”宣传北京奥运,终于盼来了在家门口传递圣火的这一天!这是我60年人生的头一遭,更是千年古城的第一回!”平遥站火炬手倪育生激动地告诉记者。

  平遥古城保存着完整的古城墙、明清县城的礼制格局,票号商贾、民居古宅和街巷、寺庙等古建筑浑然一体,整座城市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入世界文化遗产名录,去年一年游客就达到98万人次,境外游客超过6万。

  据平遥县县长王建忠介绍,北京奥运圣火平遥站传递将于25日15时10分开始,传递路程5.5公里,传递路线分为新城区内、古城墙上和迎熏门广场前三段,在两个小时的传递时间内,人们将充分领略到千年古城的风采和平遥新城的建设成就。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