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跳转到正文内容

圣火激情提前点燃河东大地 山西运城做好传递准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24日15:51  新华网

  新华网山西运城6月24日电(记者晏国政 吕晓宇)古老的河东大地运城近几天一直沉浸在欢乐的气氛中。将于25日“飘临”运城的“祥云”圣火已经提前点燃了五百万河东人民的激情。

  运城市军分区幼儿园宝宝班的31个小朋友24日上午来到南风广场,他们头上戴着标有“中国加油”字样的发带、手里挥舞着五星红旗和五环旗,在老师们的组织下有序地喊着“中国加油、奥运加油”的口号。

  宝宝班班主任刘玲芳说:“奥运火炬明天就要在我们身边传递了,我们带着孩子过来,就是想让他们了解一些奥运知识,感受一下火炬传递的气氛。”

  随着圣火即将到来,河东大地迎接圣火的气氛日渐升温。在火炬传递的出发地南风广场,已经搭建好了舞台,两边树立着标有“山西与灾区人民心连心”、“传递圣火、奉献关爱”等标语的充气棒,文艺表演队近几天一直在排练;在火炬传递途经的街道两旁,都打出了“点燃激情、传递梦想”等横幅,商店、机关门口都悬挂着国旗等;行驶在街道上的出租车等车辆也插着国旗、奥运五环旗……

  59岁的张大妈24日上午带着1岁7个月大的小孙子在南风广场观看火炬起跑仪式的排练,并不断地教刚学会说话不久的孙子喊“中国加油”。小家伙挥舞着手里的小彩旗,喊得有模有样。

  这几天一直在南风广场看排练的张大妈说:“我现在每天都看电视,看火炬在别的地方传递的情况。自从得知火炬将在身边传递时,更是期盼得不行。毕竟火炬能在身边传递是百年不遇的事,我不想错过任何观看的机会。”

  来自运城市少林武术学校的韩林义这几天一直在南风广场排练。17岁的他说:“运城是关公故里,我们40多个同学要表演的节目就是关公耍大刀。能够在奥运火炬传递的起跑仪式上进行表演,我们感到很自豪、很高兴。”

  已经在运城集结的奥运火炬手同样期盼着火炬传递的时刻。1984年洛杉矶奥运会女子手球比赛铜牌得主、火炬手张卫红说:“从得知自己当选火炬手的那一天起,我就一直等待着火炬传递的那一刻。现在这一刻终于要来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