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跳转到正文内容

山西火炬手汇聚各界明星 阎维文大寨“铁姑娘”在列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24日14:26  北京晚报

  

  明天,三千万山西人民翘首以盼的奥运圣火将光耀三晋大地。

  从25日开始,奥运圣火将依次在山西运城、平遥、太原、大同四地进行为期3天的传递。据山西省体育局副局长李振生介绍,此次奥运火炬山西传递,624名奥运火炬手将手持“祥云”,集中展现山西的独特魅力、悠久灿烂的历史文化和改革开放30年来经济社会发展的丰硕成果。

  因受地震灾害影响,甘肃省火炬传递与山西省进行了对调,甘肃省火炬传递时间由原定的6月25日推迟到7月5日举行,而山西省火炬传递时间提前到了6月25日至27日。

  传递路线使山西著名的平遥古城、晋祠、云冈石窟等名胜古迹得到展示,太原有亚洲最大的不锈钢企业太钢,火炬将首次在厂区内进行传递。

  山西的624名火炬手覆盖了全省11个市和各个行业,有工人、农民、学生、残疾人、少数民族、国际友人等,如为保护平遥文化遗产做出突出贡献的美国友人摩根(音译)将在平遥古城墙上传递圣火。火炬手中还有不少是突出贡献人士和社会精英,如全国劳动模范申纪兰、亢龙田、王首成和大寨“铁姑娘”郭凤莲;世界冠军郭秋香、穆勇峰、王朝丽等。山西籍歌唱家阎维文、谭晶也作为火炬手传递圣火。本报记者杜新达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