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田得祥传圣火心情急切首个报到 曾为姚明大郅疗伤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24日11:59  山西晚报

  本报6月23日讯(记者 尚云)今天上午,距离奥运火炬在平遥传递还有两天,75岁的田得祥成为104人中第一个到达平遥报到的火炬手。

  田得祥是北京大学第三医院运动研究所教授,作为中国奥运会体育代表团的医学专家,先后参加过2000年悉尼奥运会和2004年雅典奥运会,今年北京奥运会期间又将被抽调到奥运会医务处专家组工作。50年来,田教授一直从事运动创伤治疗工作。“与普通医院治疗以康复为目的不同,我们还要考虑运动员康复后继续出成绩,还得保证他们恢复到最好水平。”6月23日下午,田教授接受采访时介绍说。2000年悉尼奥运会期间,田得祥还作为我国女子曲棍球队随队医生登上了赛场。去年我国运动员开始备战奥运会,退休后的田教授又被返聘,成为北京奥委会医疗专家组成员,每周两次辅导有伤队员进行训练。姚明、王治郅受伤后都得到过田得祥教授的治疗。

  上午报到后,田教授来到古城观光。早就听说平遥魅力无穷,田教授登上古城墙后立刻被古城的景象所震撼。能在这里传递奥运火炬,田教授高兴地连声说:“好事都凑到一块儿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