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跳转到正文内容

西宁中心广场红旗飘扬迎圣火 首棒致力高原人民健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24日11:01  新华网

  新华网西宁6月24日电(王雁霖 赵伟滨)北京奥运会火炬24日在高原古城西宁传递。尽管细雨连绵,但西宁市民迎接圣火的热情不减。西宁市中心广场上,红旗飘扬、人头攒动,藏族、回族、撒拉族等少数民族群众身着民族服饰,翘首迎圣火。

  西宁市是奥运圣火在青海传递的最后一站。上午8时10分,起跑仪式在西宁中心广场上开始。全体人员为汶川大地震遇难者默哀一分钟后,第一棒火炬手吴天一从西宁市委书记王建军手中接过火炬。在现场观众“中国加油”、“奥运加油”的呐喊声中,北京奥运圣火正式开始了西宁站的传递。

  中国工程院院士、高原医学专家吴天一说:“作为第一棒火炬手,我感到非常光荣、激动,我要把这种光荣、激动转化为一种力量、一种责任,带着更高、更快、更强的奥运精神投入高原医学的研究,为高原人民健康做出更大贡献。”

  在前来观看奥运圣火传递的市民中,记者见到了90岁高龄的退休医生李经帮。昨日他从几十公里外的平安县坐公交车来到西宁,这位激动的老人24日一早6点多就来到广场上等待圣火的来临。“我很高兴在有生之年看到了奥运火炬!”李经帮说。“中国夏都”西宁地处青藏高原河湟谷地南北两山对峙之间,是青藏高原上唯一一座人口超过百万的中心城市。

  北京奥运火炬在西宁的传递全程为8.8公里,共有291名火炬手参与传递。(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