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跳转到正文内容

青海少数民族同胞歌舞迎祥云 民族气息浓郁(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24日09:43  中国新闻网

  

  6月24日,奥运圣火在青海西宁传递,西宁土族民众荡起“轮子秋千”迎圣火。中新社发 廖攀 摄

  中新网6月24日电 今天上午,北京奥运火炬开始在青海省会西宁进行传递,热情的西宁市民们,把炽烈的热情献给了来到自己家乡的奥运“祥云”火炬,由青海五大少数民族构成的表演方队,身着民族服饰表演文艺节目为火炬传递助兴。

  今天上午八时十分左右,中国工程院院士、塔吉克族科学家吴天一高举“祥云”火炬跑出西宁市中心广场的起跑点,拉开了北京奥运火炬接力西宁站传递的序幕。火炬从中新广场出发后,沿途经过长江路、西大街、南大街、昆仑西路、冷湖路、五四西路、新宁路等,终点是新宁广场,路线全长8.8公里。

  西宁从昨晚就开始下了一夜的雨,今天早上小雨还是在淅淅沥沥的下着,但气温很凉爽,适于火炬传递活动。仍然有很多市民涌上街头,更有不少人一大早就冒着雨打伞或身着雨衣,聚集在中心广场和火炬传递沿途,等候一睹“祥云”的阵容。

  在吴天一高擎火炬跑出首棒后,在传递路线两旁由青海省五大少数民族组成的表演方队,身着民族服饰,手执哈达、彩扇和各色金穗,伴着欢快优美的乐曲声翩翩起舞,为奥运火炬传递助兴。在中心广场还表演了《激情花儿》、《祥云的声音》、《山娜尔汗》、《天路》和《狂舞大锅庄》等民族节目。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