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跳转到正文内容

黑龙江商人热心公益事业 当火炬手思考传递意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24日05:03  哈尔滨日报

  热心公益这么多年,周文志获得了数不清的荣誉,而能成为奥运火炬手则是他最看重的一项荣誉。他说他还从没这么紧张地盼望过这一时刻的到来。

  周文志是黑龙江东阳经贸有限公司的董事长,9岁那年随父母下放到松北区万宝镇,父亲在煤矿工作时因救人造成了腿部残疾。镇里的乡亲此后对他们一家很照顾,父母一直教导他要懂得感恩,长大后要尽力帮助别人。

  2002年初,周文志看到一则报道:绥化患白血病女孩小爽的父母为了给孩子治病,卖掉房子还没凑够钱,已准备放弃治疗。周文志立即带着5000元钱来到医院,一把将钱塞到小爽手上,他的行为感动了很多人,全市各界纷纷捐款,小爽因此得救。而周文志并没有停下帮助别人的脚步,盖不上房子的,没钱买化肥的,看不起病、上不起学的……多年来,他资助的孤困、弱势者不下百人。

  除了资助弱势群体,他还热心家乡公益事业。1998年抗洪时他正在外地出差,看到报道后连夜赶回。当时,江北情况危急,万宝镇灾情严重,他通过朋友从大连买回一车防渗膜,又买回一卡车玻璃丝袋交给抗洪部门。并主动帮助解决抗洪人员的吃饭、睡觉问题。洪水过后,他获得了抗洪先进个人奖。自2000年至今,他坚持免费为万宝镇清淤排水,为政府节约200多万元的债款;2007年,他出资10万余元资助松北区中小学的特困生;2008年5月,他向四川地震灾区捐款捐物共计47万余元,现在他正联系松北区一所大学,准备为四川灾区来的新生免费提供一切生活用品……

  这些年来到底拿出了多少钱用于公益和慈善,周文志实在记不清,也不想记清,因为在这个过程中,他同样获得了幸福与尊重。获选成为火炬手后,他也一直在思考火炬传递的意义,希望以奥运精神激励自己实现更高的梦想。(本报记者金淼)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