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千名职业追火人“转战”青海 享受快乐超过赚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23日13:26  北京晚报

  

  热情的追火人

  有这么一群人,他们不是记者,但却和记者一样追随圣火行遍大江南北。也许您没有留意过他们,但当圣火抵达您所在的城市时,您手里拿的国旗、身上穿的T恤全都出自他们之手。他们是一群职业“追火人”,跟随圣火叫卖大江南北的他们,确实是为了赚钱,却又不仅仅只是为了赚钱。

  快乐超过了赚钱

  来自杭州的严先生说:“百年奥运的机遇,自己希望以这种方式参与。这么多城市单纯的旅游花销不少,以这样的方式跟随圣火走中国,很轻松、很开心,更有意义。”

  他说:“跟着圣火跑好像有一种激情,很兴奋、很快乐。圣火全国传,我们是跟在圣火后面全国旅游,顺便卖点小的奥运纪念品,虽然钱挣得不多,够开支就可以了。”

  这群“追火人”已经走过了5个省份、10多个城市。有的地方亏本,有的地方小赚。

  “比如重庆、贵阳城管管得紧,不让我们卖。而西宁城管统一给我们安排了一个地方,大家集中统一卖,不仅对市容没影响,还给大家带来一种气氛、一种激情。”

  看完奥运再开店

  刘先生是职业“追火人”,刘先生说:“我算是半专业的吧,从上海才开始追,现在已经走了大半个中国了,自己感到很快乐。所以干脆把店铺也关了,看完奥运会再开吧!”

  刘先生在上海做摄影行业,这次是同女朋友杨小姐一起追火的。杨小姐说:“我觉得这个蛮有意义的,虽然不赚钱,但把中国走了一大半,关键在于开心。在上海第一次看到圣火,看到很多人为中国加油,为奥运加油感觉挺有气魄。我到每一站都能感觉到当地人对圣火的这种热情。”

  “有些人会认为你们在做这个事情是为图利,你觉得呢?”记者问。刘先生说:“说实话我们是图不到什么利的,像我们一天赚百十来块钱,连路费、吃饭加上住宿,到每个地方要住宾馆、要坐车,还有火车票钱,算下来是赚不到钱的,但是很有意义。最后跟到北京,再回上海看直播。”

  有趣的是,刘先生两人一起搜集了火车票,到当地买一些特色服饰,他们说这将来也是一笔财富。

  伴随着北京奥运圣火境内的传递,产生了一批“职业追火人”。他们以销售奥运商品为契机,跟随圣火一路同行。随着各地人们对于圣火热情的不断高涨,这批“职业追火人”的群体数量也在不断增加。据记者了解,目前,将近有1万人在圣火传递城市销售圣火相关产品,而跟随圣火同行的“职业追火人”就有近三四千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