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跳转到正文内容

"祥云"飘过青海湖畔 自行车参与火炬传递显特色(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23日14:55  中国新闻网

  

  6月23日,奥运火炬在青海省青海湖畔传递。图为传递活动结束后火炬手聚集在经幡下。中新社发 廖攀 摄

  

  6月23日上午10点57分,青海省首批赴四川抗震救灾医疗救援队副队长达嘎在“中国最美湖泊”传出了北京奥运火炬接力青海湖站的第一棒,奥运火炬接力青海第二站正式开始。162名火炬手在如诗如画的青海湖畔,传递“更快、更高、更强的”奥林匹克梦想,传递激情和爱心。中新社发 廖攀 摄

  中新社青海湖六月二十三日电(记者 廖攀)二十三日十时五十分,北京奥运火炬开始在中国最美湖泊之一青海湖湖畔传递。自行车参与传递成为世界上最高海拔的国际性公路自行车赛——环青海湖自行车赛举办地火炬传递的一大特色。

  二十三日的第一棒火炬手是现年五十五岁的抗震救灾英雄达嘎。现任青海大学附属医院副院长的达嘎,作为青海省首批赴四川抗震救灾医疗救援队副队长,五月十五日即飞赴灾区参加抗震救灾,带领医疗队员深入重灾区青川县关庄镇、雅安市、汉源县等地救治受伤群众。在余震不断的险情中,他带领的医疗队共完成重大手术三十六例,救治伤病员一千一百余人次。

  “我是土生土长的青海蒙古族,所以我在青海湖边往返走过将近上百次,但是没有想到在青海湖边当第一棒的火炬传递者,心情非常激动。”达嘎此前接受媒体采访时说,“举办奥运会,每个中国人都应该感到高兴和自豪。”

  青海湖又名“库库淖尔”,即蒙语“青色的海”之意。它位于青海省东北部的青海湖盆地内,既是中国最大的内陆湖泊,也是国内最大的咸水湖。

  火炬传递青海湖站结束后,将转场赴西宁,并将于次日在青海省会西宁传递。(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