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奔入“五环门”的高原精灵 它让所有青海人骄傲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23日12:34  青海新闻网

  2005年3月27日,为使高原精灵藏羚羊加大力度向“五环门”冲刺,力争“申吉”成功,原青海省副省长马培华在省政府和中国野生动物保护协会在北京联合召开新闻发布会上恳切地说:“申请藏羚羊为北京奥运会吉祥物,是青海人民的愿望……”

  的确,让藏羚羊奔向五环门,成为2008年北京奥运会吉祥物,是青海各族人民的殷切愿望。为了实现这个愿望,我省有关部门特别是可可西里自然保护区管理局做了大量深入扎实的工作。省委、省政府十分重视申请藏羚羊为2008年北京奥运会吉祥物的工作,组成了“青海省申请藏羚羊为2008年北京奥运会吉祥物领导小组”,组建了“申吉办公室”,把藏羚羊申请奥运会吉祥物工作不断推向新高潮。

  如愿以偿的这一天来到了。公元2005年11月11日,北京工人体育馆,花团锦簇,嘉宾如云。几年来围绕“申吉”这场看不见硝烟的争夺战就要宣告结束——世人关注的2008奥运会吉祥物花落谁家的谜底就要揭晓。

  晚8时,电子屏幕上出现了五个吉祥物:贝贝(鱼)、晶晶(大熊猫)、欢欢(火娃娃)、迎迎(藏羚羊)、妮妮(燕子)共同构成的吉祥物——五福娃。顿时,五彩缤纷的礼花绽放,激情的欢呼声此起彼伏。

  这一刻,喜庆的乐章奏响,欢快的旋律回荡。

  这一刻,北京工人体育馆耳听是歌,眼见是画。

  藏羚羊!来自青海可可西里的高原精灵与其他四个兄弟携手并肩走进了“五环门”。历史见证了这一刻!天南地北,五湖四海,所有支持藏羚羊的人们,绽开笑容,跳跃欢呼,热情拥抱。

  为了这一刻,多少人付出多少辛劳,又有多少努力难以言表啊。“当承载的梦想得以实现,我们应该为之动情,为之振奋。”在北京生活工作的杨震,2002年起就是可可西里保护藏羚羊的志愿者,为给藏羚羊营造一个舒适的家园,他和一批又一批志愿者付出了多少真情和心血!他说,“当藏羚羊以自己独特而优美的身姿,翩然出现在北京工人体育馆的一刹那,欣喜若狂之际,我有一种如释重负之感,仿佛肩上的担子轻了许多,我知道从此藏羚羊会有更多的关爱。”

  “这个精灵让所有的青海人骄傲”,在中央音乐学院进修的青海歌舞剧院演员杜小军约了一批在北京的青海人,特意赶到现场见证那激动人心的一刻。揭晓那一刻,他们所做的第一件事就是发短信息,让天南地北的亲朋好友共同分享快乐。杜小军说:“作为一个不发达省份,能有在世界叫得响的东西,这是莫大的荣幸。这应该成为青海人的又一个节日。从此无论走到哪里,我们都可以理直气壮,因为青海也有令人称道的东西。” (作者:孟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